close
           http://mymedia.yam.com/m/2015681  請配合音樂閱讀

3.

           明知道是陷阱又如何,我的理智早就躲起來了。

           *

           大哥追紋子是我鼓勵他去的。

           他宣布跟紋子在一起的時候,我勉強的微笑沒有人發現我的

       落寞。

           連跟我最好的阿靜也一直都不知道,原來我喜歡我大哥,原

       來我是第一個發現大哥喜歡紋子的人,原來我是第一個叫大哥去

       追紋子的人。

           原來我是笨蛋。

           小紀說的沒有錯,喜歡上一個人,自然會看見別人看不見的

       ,只是這個理由,一直不在我思考的範圍內。

           沒有想過會有人喜歡上我,措手不及,思緒就這樣亂了好幾

       天,亂到人都恍惚了。

           「小石,妳不要緊吧?」阿靜坐到我身旁關心的問,我想我

       的臉色大概真的差勁得很誇張,不然戀愛中的人是沒有空理別人

       死活的。

           也許,也許聽點別人的意見可以讓我想出些什麼答案。

           『阿靜,我問你,如果有一個朋友,他知道妳喜歡另外一個

       人,卻還是跟妳告白,請妳跟他交往的話,妳會跟他交往嗎?』

           也許是我太常對阿靜問一些奇奇怪怪的假設性問題,阿靜一

       點懷疑也沒有的歪著頭想了起來。

           「我想我會試試看吧,還沒有交往的話,誰也不知道會不會

       適合阿!不是嗎?」阿靜想了很久之後,給了我這樣的回答。

           是阿,她說的沒錯,只是這些話似乎有點耳熟。

           「還有阿……」阿靜皺起眉,「這些話是我在跟小趙交往之

       前,妳跟我說過的耶,妳忘了嗎?」

           阿靜這麼一說,我才想起來,原來這是我要撮合二哥跟她的

       時候,曾對她說過的話。

           我果然是笨蛋,我早就把答案告訴過別人了,自己卻還以為

       沒有答案,我煩了這麼多天都是在搞笑了…

           『阿靜阿,真是謝謝妳了,我要去把答案告訴事主了。』

           說完我轉身走向那個自從告白後,每天騎20分鐘的腳踏車

       到台中火車站來,特地跟我們坐同一台學生專車,只為了等我一

       個答案的人……

           *

           理所當然的,我跟小紀出雙入對了起來,但沒有人知道我們

       在交往,連阿靜都不知道。

           小紀一直都不在其他人面前,對我有太過親暱的舉動,所以

       他們一直都以為,我跟小紀這對軍師與間諜,不知道又在算計哪

       一對了。

           但私底下,小紀實在是一個非常瞭解我的情人,他知道我怕

       一個人,總是送我回家,即使根本一點都不順路。

           第一次我不要他送,他硬是騎著腳踏車追公車,追到我到家

       ,下了車,然後跟我說「嗯,妳平安到家了,那我回去了。」我

       只有張目結舌看著他走的份。

           有沒有搞錯阿!他還要騎回他家,至少也還要騎上40分鐘

       耶!

           後來我就乾脆讓他載我回家了。

           他知道我愛喝咖啡,知道我愛喝雪碧,知道我愛唱歌,愛看

       MTV,愛逛書店,他知道我大部分的喜好,也都很努力配合。

           在我17歲生日的這一天,小紀送了一個布狗娃娃給我。

           詭異的是,生日卡片不是市售的那種有圖案的有亮粉的有香

       氣的卡片,而是一張紅色的西卡紙,上面也沒有畫什麼東西,只

       是寫了幾排字。

           「希望這個布狗娃娃可以代替我陪在妳身邊,

            那妳就不會總是露出寂寞的表情了。

                                               小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