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跟要好的同事(以下簡稱S)偶爾聊到,熱臉跟冷屁股的關係

 

同事Y告訴我,同事F有些問題需要處理。

她突然跟我說,同事Y口氣那麼差!你做什麼幫她?

 

我陸陸續續回了一些話,大意是說:

第一、我幫的是同事F

第二、同事Y不認為那是她該處理的事,她只是轉達,所以口氣不用太好

 

S很不能理解。

後來我說,這是公事,跟我跟同事F跟同事Y交情好不好一點關係都沒有。

S說她辦不到,也許這是她該跟我學習的地方。

 

學習?不,我後來回她,我還想學她呢!

其實我是一個很"在乎"的人

所以有時不小心就拿了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

然後自怨自艾

 

但S是個可以24小時都冷屁股對人的人

就算對方也是冷屁股

她不痛不癢

 

比起我禁不起冷臉冷言冷語,總是戰戰兢兢

S的處世態度快樂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