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沒多久之前,有個同事跟我說,

我看起來沒什麼脾氣,嘴巴上說生氣,臉卻還是笑笑的,

後來又說,我電腦方面的能力讓她很佩服。

 

被誇獎當然是好事,但那個同事的後面的陳述讓我不是很高興。

當她說到:「妳應該是一直都很厲害的吧」

我忍不住回嘴了。

 

才不是那麼一回事!

10年前我是電腦白痴,連只開聊天室都可以把電腦弄到當機,

還曾被人說用過的電腦會當是『使用者的智商問題』。

我很沒有耐性,任何事都三分鐘熱度,

要我做女工做的事,我大概會睡著給主管看。

我脾氣很差,曾跟人大吵大鬧搞自殺搞離家出走。

我也曾因挫折感太重,在主管面前崩潰大哭。

我很懶,能只鍵一次檔就解決的事,我也不想做第二次。

我連大學都沒念,只有高中畢業。

這麼說一說,我其實幾乎是一個一無是處的人。

 

我今天可以站在這裡憑的是什麼?

憑的是我會想處理事情的方法,憑的是我學會收斂自己的脾氣,

憑的是硬擠出來的耐性去跟人耗,憑的是努力學電腦相關知識,

憑的是說服自己工作並不是全部,犯了錯天也不會塌。

 

憑的是我讓人知道高中畢業表現也不會輸給更高學歷的人。

 

但我最後沒跟那個同事說那麼多,只是淡淡的跟她說,

每個人都有過去,而那些過去造就未來,

妳只看見我今天的輝煌,卻看不見我昨天的眼淚。

我不知道那個同事最後有沒有理解我到底是在說些什麼。

我20歲的時候絕不會想到我30歲會是現在這個樣子,

如同我現在也猜不到我40歲會是什麼樣子,

我能做的,只有努力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