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吶!妳相信有奇蹟嗎?」


你跟我一起躺在河邊的草地上,看著萬里無雲卻有些灰白的天空,你
突然舉起手比出攝影師取景時的手勢,然後這麼問我。


我看不見你的表情,而你的語氣,跟正在說今天天氣很好沒有兩樣。


「我不相信。」我的注意力落在剛剛飛過的,難得一見的小白蝶上。


那時的我,這麼回答你。


-


「我們分手吧!」電話那頭傳來這麼一句後就掛斷,我們兩年多的交
往最後只剩下五個字。


你的語氣還是一如以往的輕淡,像是在說明天也不會下雨一樣。


那之後你在我的生活裡就此失蹤。


我回撥你的手機,先是關了機,隔天就變成暫停使用,找到你的住處
,房東說一周前退了租,打到你的公司,一個月前早就離職了,我知
道你的老家在台東,你卻從沒有帶我回去過。


問遍所有的朋友,卻沒有一個人知道你去了哪裡,跟我們最要好的阿
泰都紅著眼眶跟我說,連他都找不到你。


-


我愛的你,曾說著愛我的你,究竟去了哪裡?


我沒有大吵大鬧,卻夜夜失眠,我一直以為自己是非常理智的一個人
,但就是因為這樣,那樣不明原因的分手方式才讓我完全拒絕接受。


我非常非常想知道到底為什麼,但沒有人可以告訴我,仔細的回想最
近跟你的相處情況,也想不出有什麼不對。


兩天前我空班,你也休假,我們還到漁人碼頭看海看了幾個小時,一
如以往的我叨叨的說著工作上的趣事,你看著海,偶爾投來興味的目
光讓我繼續往下說,或是插幾句你最近也發生了什麼。


然後我們回到我家,一夜狂歡。


-


在這之前我們常海邊河邊山間四處亂跑,都沒什麼不對,我再往前想。


上周還高高興興的去喝曉雯的喜酒,然後還跟另兩個人約好了下個月
要去台南看裕國的小孩,更早之前我們去了大湖草莓園,但去錯了季
節,過門不入去了六福村,上上個月我們還去了大溪老街。


沒有用沒有用,我還是想不出到底怎麼一回事,怎麼會突如其來的一
通電話,就斷得這麼乾淨。


難道沒有一點留戀嗎?


我給所有的朋友都打了電話,有E-MAIL的就寄E-MAIL,在臉書上不斷
的PO尋找你的文字,請我所有的朋友幫我轉貼。


-


我要找到你,我要一個答案。


這樣忙碌了近一個月,就在我幾乎已經要放棄的時候,一個陌生人打
電話給我,她自稱是你前公司的同事。


「妳為什麼要找他?」對方的聲音明顯的帶著鼻音,但好不容易有了
一絲希望,我沒時間多想。


「他欠我一個分手的理由。」我試圖不要讓自己的聲音太過激動。

 


「妳……愛他嗎?」對方的聲音更加低啞,還不時有抽泣聲。


-


「當然愛他,不然為什麼要找他。」我非常堅定的給了她這個答案


「妳知道他在哪嗎?」


「我知道……但他……不希望任何人知道,他說……怕妳不能接受。」


「不能接受?這樣隨便的分手才真的叫我不能接受!」我忍不住高聲
起來,發現對方突然沒了聲音才又放軟,「拜託妳……告訴我他在哪
好嗎?」

 

對方還是沒有聲音,像是話筒完全被蓋住一樣。

 

-


「真的,我只是要一個答案,我愛他,我要知道為什麼要分手,我要
知道是什麼讓他不再愛我……」我以為對方後悔打這通電話了,在她
掛斷電話之前,我急急的要告訴她為什麼我一定要找到他,但我的話
被打斷。


「妳……到XX醫院來,910房,第2床。」對方急急的說完便掛
斷,完全沒理會已經嚇傻的我。


怎麼會?怎麼會在醫院?我怎麼也想不到你會在醫院,因為你很少生
病。

 

我所有的思緒都往最壞的方向奔去,幾乎要奪去我的呼吸。

 

-


不會的,也許不是我想的那樣,還沒有看到他之前,所有的一切都是
我的猜測,都是我胡思亂想!


我開始狂奔,坐公車轉捷運又攔了計程車到達醫院,卻在病房門前猶
豫了,我在電梯口看到了樓層簡介……這層樓是安寧病房啊!


為什麼你會跟我分手?在這一刻我幾乎可以想見你的答案了。


還要進去問你嗎?天知道要跟我說出分手對你來說有多痛苦!就只是
為了不讓我知道,但我找來了。

 

病房的門無聲的開了。


-


一個面色憔悴的女孩從裡面走出來,看到我,勉強自己勾出一抹笑。


但我笑不出來,事實上我用盡力氣僵著臉才能忍住淚。


「妳來了,他剛睡著,等他醒我們再進去。」她關上門,回頭對我這
麼說,然後走到長椅邊坐下。


「妳認得我?」聽聲音跟打來給我的那個女孩很像,但她怎知道我是
誰。


「我知道妳啊……他把妳的照片放在床邊。」她指著房門。「他總是
只看著妳,忍過一次又一次的痛。」

 

-


語氣又是羨慕又是心疼。


「他到底……」我不知道該怎麼問。


「腦癌末期……沒救了。」


末期那兩個字徹底把我擊垮了,我頹唐的落坐在長椅另一頭,過往的
點點滴滴如跑馬燈一般在腦海中跑過。


從分手之後,一直沒掉下的淚,終於落了下來。


我情願你是不愛我也不要這樣的真相啊!


-


「我問過他為什麼不讓妳知道……他說……」那女孩幽幽的開口。


「他不想妳知道,是因為,妳不相信奇蹟。」她轉頭看著我,臉上也
是兩行淚。


就因為……我不相信奇蹟嗎?


我想起約一個月前,在河邊你問我的那個問題,剎那間痛哭失聲。


等我略為平靜,她走過來,遞給我一封信,說本來是要等你走了才給
我的。


我抖著手展開信。

-


 親愛的萱:

 對不起我選擇一個人走,我知道妳一定會怨我,但這最後一段路太過

 泥濘,我捨不得妳吃苦,雖然妳不相信會有奇蹟,但我仍渴求著奇蹟

 發生,那麼這封信就永遠不會到妳手上,也不會又害妳哭了。

 對不起我還是放不下妳,請妳答應我,一定要過的幸福。

 對不起,對不起。

 對不起。

                         愛你的榕

 


-


只是對不起有什麼用!你管我相不相信奇蹟!你剝奪我跟你最後能相處
的時間就是你不對!


我把信揉成一團,氣得發抖,倏地站起來衝進病房,那女孩被我突如其
來的舉動嚇得不能動彈。


我衝到你的病床前,看著你消瘦的身形氣勢就軟了一半,但我還是氣沖
沖的大喊。


「張方榕!你給我起來!」


後來的事你都知道了,我也不再多說,而你所渴求的奇蹟,當然最後還
是沒有發生。


-

 

 

 


不然我也不會……坐在你的墓前,跟你說這麼多。


但我不怨了,真的不怨了,我陪你又多走了一個多月的甜美時光,夠我
收藏一輩子了。

 

 

 


-

 

 

 

 

「吶!妳相信有奇蹟嗎?」


「我不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