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




本來這樣要求,明芷是一定會拒絕的,可是小雷接下來說的話,讓她
不但沒辦法反駁,還恨不得能有個地洞讓她躲起來。


「妳昨天整夜哭個沒完,害我睡不好,讓我抱著妳睡,妳好睡我也好
睡。」


……我明明失眠到三點多才睡!哪有整夜都在哭!


反駁的話還來不及出口,小雷面對她,又板著臉接下去說,語氣嚴肅
的很。


「我明天肯德基要上早班,要是像今天這樣爬不起來我會遲到的。」


-


這個……早上她跟小君要出門之前,大抵是為了安撫她,小雷累到她
們怎麼搖都搖不醒,這是事實。

這下明芷無言了,理虧的人確實是她。


小雷見她沒有反駁,也沒有繼續追問她的回答,把還在發愣的她種回
床上,自個兒去洗過了澡,又從書架上拿了一本蝶姐的小說就半臥在
大床上看了起來。


到十一點多,她還在筆電上看《我是夜叉,不是恐龍》,背後的小雷
把書放在床頭櫃上,點點她的背,笑吟吟的躺好張手等她入懷,那表
情,像是說來吧來吧妳逃不了的。


明芷對自己突來的想法一陣膽寒,別過頭拖拖拉拉的把筆電關機收好
之後,小雷還是維持那個動作沒變。

-


剛剛雖然視線在筆電上,但她的心思都跟著小雷在她背後的動靜轉,
確實昨夜小雷抱著她睡,她夢到那個溫柔的上邪之後,是真的睡的很
好。


……但真的要讓小雷抱著睡嗎?


她僵硬的躺在離小雷最遠的邊緣,小雷伸手一撈,她就這樣僵硬著被
拖進小雷懷裡。


「那個……你這樣……艾司如果知道了不會吃醋嗎?」她慌張的用手
抵住小雷,盡量拉出一點距離。


小雷的笑僵在臉上,沒好氣的白她一眼。


-


「妳怎麼還在想這個啊?我剛剛應該說的很清楚了,我跟學長沒有關
係啊!」


「但是……艾司他說……」


「我說了!我只想要抱妳親妳!我很樂意再證明多一點唷~☆」小雷
一臉壞笑的瞪著她,那氣勢大有再嚕唆我就直接親下去的威嚇感。


「不用!不用!」她瞬間變成搖頭娃娃。


「那就乖乖睡覺,不要再吵了!」剛剛的惡魔一眨眼又變回天使,溫
柔似水的撫著她的頭髮。

明芷試圖做最後的掙扎,但吶吶了好半才擠出一句。

-


「可是抱著我……你好睡嗎?」


小雷挑眉,抿著唇又開始竊笑,低低的笑聲隱隱透過胸口的溫度傳來。


「可以,我是柳下惠。」


明芷愣了一會兒才沒好氣的給他一個白眼。


這小雷,真要改當徐道長了嗎?


她瞪著他,不知道該怎麼辦,小雷似笑非笑的看她。



-


「蜜子,妳睡覺不用閉眼睛嗎?還是要來個晚安吻?」


明芷急忙閉上眼,掩飾自己的慌張。


她本來僵在小雷懷裡,以為自己會失眠,但小雷的手有一下沒一下的
拍著她的背,像是呼喚瞌睡蟲的儀式一般,她居然沒多久就這麼睡著
了。








明芷跨進房間,心裡嘆了一口氣。

-


這是那個房間……她一直反覆凌遲自己的房間,她逃不出的惡夢。


二十歲的她如常的提著小說,關上門,走到該坐下的位置,坐定之後
,拿出小說攤在腿上。


一頁一頁,一章一章。


她對這樣的自己無能為力,閉上眼,深呼吸,準備著迎接狂風暴雨。


但明芷再一次睜開眼睛,所有那房間的一切都消失,眼前是漫天的粉
紅花瓣飛舞,映著晨曦天光,彷如流金。


她又被拖出惡夢了嗎?

-


明芷四處張望,發現自己在一片幾乎不見盡頭的桃花林裡,茂密的桃
花芬芳包圍著她,立腳處橫生著翠綠的藤蔓,芳草如茵相織成趣。


天空的顏色是都城早已不復得見的蔚藍,絲絲白雲如絮。


左手邊有一座石雕像,高度約莫高出她半個身子,她仰著頭看,石雕
神態威嚴,布衣皮裙端坐奇石之上。


她愣愣的看了好一會兒,在腦海裡尋找相似的圖片,她肯定她看過的
,這好像是哪一尊古神的畫像成了石雕版……


把它換個顏色……唔…土黃色嗎?模糊化……再打散……然後圖層平
面化……是了,她想起來了!但她瞪著它,不敢置信。


-


這……這該不會是伏羲像吧!


桃花林!伏羲像!她環視一圈,確定自己沒眼花,她進了曼珠沙華嗎?


她低頭看看自己,衣著果然是淺紫色的交領紗衣、及地長裙,繫著桃
粉相間垂穗的寬腰帶,臂上還勾了個竹製的小藥籃。


這是雁遲的藥師裝扮啊!



雁遲是主角耶……她試探的摸摸自己身上能藏東西的位置,卻只摸出
一只短笛。



-


短笛……這裡是雁遲跟腳滑……不……狡猾……不……,是驕華,她
每次都記錯。


這是雁遲遜位之後跟驕華第二次見面的場景吧!


手機真的沒跟來,所以不是泰逢……而是那個人又把她拉進蝶世界了
嗎?


在沒人找到她之前一切都沒有答案。


她索性坐下研究那只短笛,試著吹出音階,但直到她把八個音階全都
試出來也沒有人出現。



-


這下有趣了……難道真要她吹曲,驕華才會出現嗎?


這根本是在為難她吧!童年的樂譜她早已忘光,試著回想半天,只勉
強記起最簡單的小蜜蜂。


還只有中間那一小段。


丟臉就丟臉吧!不管是誰讓她到了這裡,驕華不出現她就沒戲可以唱
下去。


她真的開始吹小蜜蜂,斷斷續續音階不全,但只吹了一小段,大抵是
驕華真的聽不下去了,挺身而出拯救他自己的耳朵。



-


「笛為心聲,國主很是憂鬱啊。」冷淡卻有禮的聲音響起,她忍住笑
停下笛聲轉頭看去。


沒辦法,她實在無法把小蜜蜂跟憂鬱聯想再一起,那讓她幾乎忍不住
笑意。


面目清秀的白衣儒俠坐在伏羲像的奇石之上,神態從容的看著她,嘴
角噙著幾乎看不見的笑意。


但讓她吃驚的,並不是同雁遲一般,以為是濟豫追到了這,而是……



為什麼驕華也長的像小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