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芷被帝嚳的不是小咪沒有小咪搞得一頭霧水。


但他並沒有再多做說明,只是轉身往外走,回頭看明芷坐著沒動才又

淡淡的開口。

-


「跟我來。」


帝嚳話說完轉身就走,明芷只好連忙起身跟著走。


他們沿著小小的石板路穿過那個分不出四季的花園來到另一頭,明芷
一路東張西望,但帝嚳走得極快,她只能快步跟上無法細看,即使如
此,這樣迥異於人間的景色還是讓她非常驚訝。


途中也經過了剛剛帝嚳跟沮誦對峙的涼亭,那副下了一半的棋還一直
擺在桌上。


小路的盡頭是一樣古樸的一間木造平房,看上去約四、五丈寬,看不
出深度,有點像一些古裝電視劇裡的柴房的放大版,該是門的地方卻
是一片看不見裡面的漆黑。

-


……該不會是嫌我煩,打算把我關起來眼不見為淨吧?


明芷突然想起剛剛她還沒清醒前,帝嚳那盯得她發毛的眼神。


但在她胡思亂想的時候,帝嚳已經一停也沒停的走進那片漆黑裡了,
她也只好硬著頭皮跟著走進去。


那一瞬間的感覺像是穿過一片冰涼的水霧薄膜。


明芷眼前一花,黑暗消失,在她面前不遠處的是一面書架牆,高直頂
到約三公尺高的天花板,而寬…明芷試著退一步,還是看不到左右的
盡頭。



-


……這,難道是圖書館之類的嗎?未免也…太大了一點。還有,她記
得這屋子明明沒那麼寬……


書架上擺滿了看上去有些年月的古籍跟一疊疊雜亂的紙張,甚至還有
竹片跟瓦片,因為距離的關係明芷看不太清楚書背上的字,所以無法
判斷這是什麼年代的書籍。


在明芷認真瞪大眼睛越走越近,想要至少看清楚其中一本書名的時候
,帝嚳回頭看了她一眼,注意到帝嚳的視線,她也轉頭看他,但他一
直都沒有什麼表情的臉,讓明芷也無從猜測他想做什麼。


帝嚳也只看了那一眼,沒說什麼,又回正身子。


然後一陣風吹過,書架居然開始慢慢的往左移動。

-


慢慢的,移動越來越快,發出嘩啦啦的聲音,速度快到刮起一陣強風
,讓明芷不得不以袖掩臉退後,可架上的書籍紙張完全不受影響,站
在明芷前面的帝嚳衣袂翻飛,卻沒動半步。


在明芷以為自己可能會就這樣被刮出門外的時候,嘩啦啦的聲音停了
,強風也停了。


明芷放下掩臉的手,遲鈍的發現自己不知幾時被換了一身衣服…


……雪白薄紗,長裙交領宮裝,寶石頸圈,這應該是小咪的穿著沒錯
阿!可帝嚳說這裡沒有小咪…


在她還在胡思亂想的時候,帝嚳拿了一本書,慢慢的攤開在她面前。


-


「妳說的艾司,是這個艾司嗎?」


明芷才把注意力從自己身上的衣服轉移到面前的書上,但她看到的東
西著實讓她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


那是一本最近非常熱門的漫畫書,而書中的其中一個人物,就叫做”
艾斯”……


……大哥,你真的覺得你跟這個漫畫人物會有相像的地方嗎?


她勉強忍住笑,「不是的,艾司是我的國中同學,他不是漫畫人物。
」好不容易才壓下的笑意又湧上。



-


「他跟你很像,長相很像,但你們的氣質不太一樣,不,是差很多!
」說完她就笑了出來,幾乎要笑出眼淚,笑著,卻有些苦澀。


……艾司,我的好朋友,我還有機會見到你嗎?


帝嚳收起書,還是看不出什麼表情,一點也沒被又像笑又像哭的明芷
影響。


「他是什麼樣的人?」


一直到明芷停下笑,他才問了這麼一個問題。


明芷露出有些懷念的笑,「他喔……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很三八又愛
笑欸……」
-


「會跟我吵哪個男生比較好,叫我不要喜歡誰……」


也許是因為對明芷來說,那已是十幾年前的事,所以她說的很慢,還
不時停下來想,帝嚳也不催促她,由得她慢慢去想。


「本來我以為應該不會再見到他了,結果他是小雷…呃…我另一個朋
友的學長,所以又見面了。」


明芷說到這,又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沒想到他更漂亮……也更三八了……哈哈……」


這次,明芷真的笑出了眼淚。

-



……小雷……小雷,就算你是驕華……那又怎麼樣呢?對我好沒有用
的,我不愛你,我不愛任何人,不會再愛了……


無預警的心痛,讓明芷停下了笑,揪緊了胸前的衣服,抽著氣哽咽,
呼吸困難。


……可是,為什麼只是想到你,心就痛成這樣呢?


帝嚳仍是一言不發,只是一陣風吹過,明芷便覺得眼前一黑,又昏了
過去。


再一陣風吹過,明芷便消失在帝嚳眼前。


-


他回過頭,站在書架前,書架又開始嘩啦啦的移動。


這一次,向右,最後又回到最初他帶明芷進來時的書架停留的地方。


他抽出一本書,遲疑的翻了兩頁,停下。


那是一頁古代男子的畫像,畫工拙劣,但不掩男子極美,氣韻若女子
的事實。


……與我極像之人……會是你嗎?卿……會是你嗎?





-



「嚳。」



他和他在涼亭中對奕,他突然喚了他一聲。


「嚳,我好看嗎?」


他愣了下,微不可見的點點頭。


「可我覺得,嚳才是好看呢!」


他淺淺的笑著,無視因此臉淡淡的紅了的帝嚳。

-


「若是有一天要離開這裡,我會想辦法記得嚳的唷!」


-------


「女心卻男身,非吾所願阿!」他低喃著,無聲的落淚,淒怨控訴的
眼神望著他。


帝嚳皺起眉,第一次感到心痛如絞,可望卻不可即,

難道是他的錯嗎?


-------


「嚳。」


-



他不能走,而他不能留。


當帝嚳狠下心,將他刺死在剮龍台上時,他笑得很溫柔,握著帝嚳的
手。


「真捨不得你阿……你還要在這寂寞多久呢……」


他咳了兩聲,「要不是被沮誦抓來,我就遇不見你了呢……」


當他翩然倒下,第一次,帝嚳把他抱進懷裡,擁緊。


「卿……」

-


「你第一次叫我的名字呢……我好貪心的,最後,能不能吻我呢?」
慢慢透明的臉淡笑著,漾著懇求。


但最後的最後,帝嚳始終沒能在他消失前吻他的唇,只剩下他眼角的
淚光,一直在他心裡閃耀著。






帝嚳把書閤上,放回架上,書架又開始嘩啦啦的移動,向左。


他拿出一本嶄新的書,書背上寫著,《幻影都城II-再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