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要筆戰的意思,只是最近看新聞看的很感慨,所以挖出來貼。

-----

   前幾天的一個客戶

   他的手機關機

   他太太的手機也關機

   不管什麼時候打到他們公司

   小姐都只會說:他們外出開會了,我幫你留電。

   於是我留了電,在他們的語音信箱裡留言,還點了兩封提醒函

   然後開始在心裡暗暗祈禱,希望我的二十幾萬績效,會願意打給我

   重點是,他打來是跟我商量還錢,而不是告訴我他有債協。

   客戶真的打來了,我傻眼。

   說話都打結。

   『先生,你是說你有困難,願意跟我討論怎麼還嗎?』

   「是阿,我的公司,目前有困難,我把我的手機丟垃圾桶了,因為每

   天被催真的很煩阿......,呃,目前沒錢買新的,但是我真的願意處

   理,你的留言我是在我太太的手機裡聽到的,你真的可以幫我嗎?」

   接下來,我們談了一些還款細節,這中間,他告訴我,他有申請專利

   ,可是專利的經營權卻被財團搶走,還搞鬼讓他們的資金卡死。

   「我是被財團搞垮的,我真的很不甘心阿...」樂觀的聲音,無奈的語

   氣。

   於是,我說:『沒辦法,你一定沒有送sogo禮卷給人家對吧?』

   他笑了,狂笑。

   「小姐,你說話會不會太直了,妳要小心唷!」

   『我說的是事實阿..我有很多客戶都是跟你差不多情況的..再忍兩年

   吧,兩年後看會不會變的比較好,很多人,都在等。』

   「小姐阿,兩年後一定變天的阿,我只是怕我撐不到那時候。」

   『我能幫的我會幫你,其他的要看你自己去努力跟爭取阿,大部分銀

   行都很好說話的,X先生,不然這樣好不好,我幫你分‧‧‧‧‧』

   我說的是事實阿,之前有一個客戶我就問他

   『我幫你辦一年時間,每個月只繳1千就好,其他金額,攤到後面還

   ,x先生~難道你覺得一年的時間不夠你翻身嗎?』

   「不夠,至少還要兩年,而且也不是兩年到了就會好,經濟恢復是需

   要時間的。」

   「我的同行都去大陸設廠了,我不夠有錢根本沒辦法去,目前的狀況

   只能等死。」

   我真的感同身受。

   其實我本來也不是做催收的,

   本來我的職稱,也是〝老闆娘〞

   只是我真的搞不懂,

   為什麼在國外是人家主力產業的行業,

   在台灣被歸進八大行業,要課娛樂稅,

   三不五時還來條xxx姦淫擄掠是為了來這種場所消費的新聞

   讓我們變成箭靶

   我收到要求繳娛樂稅的公文時

   心已經涼了一半

   真的死心是

   在台北有間,十分有名高級消費的同行

   我一直想去看人家怎麼做的,收費高,人潮絡繹不絕

   結果沒能等到我去

   它被揭發背後是地下光碟工廠

   它用賣光碟的收入彌補虧損

   我的偶像都倒了

   我還留在那,當父母跟學校的眼中釘,幹嘛

   於是我收起店,從此踏上催收這條路

   包括我

   很多人,都在等,等待2008,明天會更好

--------

以上是舊文,以下是新文。

老實說,有段時間我每天聽抱怨聽到都快憂鬱症

(我有太多同事因此離職)

抱怨政府政策,抱怨物價高漲,抱怨很多很多

後來轉文書職,現在不用打電話了

但是現在看見更恐怖的東西。

兩年前,三個月出一件燒炭自殺的都可以讓我們難過很久很久

兩年後的現在,平均每個月都要出1~2件自殺的(不是每一件都會上新聞的好咩)

死亡證明,拋棄繼承文件,限定繼承文件,都看多了。

最近聽說要改掉概括繼承的法律

那只是治標吧!治本應該是幫助他爸媽不要帶著他去自殺吧!

好了,我發洩完了(因為今天又聽到一件燒炭的)

謝謝大家願意看到這裡,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