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忘不了,那天妳回過頭來,陽光映的妳笑得光燦。

       『嗯,我們分手吧!』



       也許是早有心理準備,我早就知道,就算跟她提分手,也不

   用怕她會哭給我看,她的眼淚,早在很久以前就用光了。

       但是能夠笑著接受……這讓我質疑起我在她心中的重要性。

       不,不能夠說是現在才開始質疑,其實很久以前我就這樣想

   了,她沒有喜怒哀樂,就只是笑著的時候,我要怎麼知道她有多

   在乎我?

       也或許,她並沒有在乎我到,會有笑不出來的時候?

       兩個禮拜過去了,我沒聽說她有什麼不一樣,我期待聽到她

   任何不開心的消息(這樣是不是有一點變態?),但是沒有,什麼

   都沒有,又哭又鬧又上吊的戲碼一點都沒有發生,連句怨言也沒

   有傳出來。

       她是真的不在乎我吧,連分手的理由都沒問就答應了。

       又兩個禮拜過去,開始有些風聲傳出來,但是是關於我的,我

   開始焦躁了,我想念她軟軟的聲音(不是身體喔!),我想念她在我

   懷裡笑著顫動著的感覺,我想念她的笑聲,想念她的笑臉。

       腦袋裡都是她的笑,我記不住程序,把實驗室搞得天翻地覆,

   被學弟請出實驗室,蹲在門邊發呆,我忘了吃午餐,忘了睡覺,忘

   記做報告,出宿舍忘記帶鑰匙,騎車出去卻走路回來。

       眼前都是她的笑,我抓狂似的朝空中揮揮手,卻撥都撥不掉。

       每個人看到我都問我,我是被她甩了嗎?

       她怎能那麼不在乎?

       連分手的理由都不問就答應了,為什麼?

       然後她來到我面前,笑笑著問我:

       『學長,聽說你過的不好是嗎?』

       那句學長比她的笑臉更是刺痛了我的心,她本來都叫我阿意

   的了。

       我什麼都不想管了,衝上前去抱住她,她也沒有掙扎,就這

   麼靜靜的讓我抱著。

       許久,我放開她,拉開一點距離,看著我想念了一個月的笑臉。

       「為什麼不問我,為什麼分手?」我問。

       『我說過,我的眼淚早就用完了。』她說。

       「為什麼要答應我分手?」我又問。

       『阿意,我喜歡你,所以放手,你適合更好的,有眼淚的女

   孩子。』

       她笑著說,但這一刻,我第一次看見,她的眼裡有自卑有不捨。

       我居然沒注意到,她還有一雙會說話的眼睛阿!

       我又把她抱緊,在她耳邊輕聲呢喃。

       「我們不分手,好嗎?」



       『嗯,我們不分手。』妳笑著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