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雷!你在聽嗎?」小君的著急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過來。


「嗯……我在聽。」


「小雷,你一個人住對不對?」


他是一個人住沒有錯,是要讓明芷去他家嗎?……但明芷目前的狀況
,不是應該去看個醫生什麼的?



-


「對…怎麼了?蜜子需要看醫生嗎?我可以帶……」


「不用看醫生啦!這個笨蛋女人傻了十年都治不好,看醫生有個屁用
!」小君沒等他說完就把他的話打斷,又連珠砲般的接下去講。


「你能先把那笨蛋女人帶回你家嗎?我家目前不方便,現在也沒辦法
跟你解釋為什麼,你家地址給我,我明早去你家接那笨蛋女人再跟你
解釋,可以嗎?」


……這麼信任我?


小雷沒有遲疑很久便答應了,明芷目前看起來確實需要人照顧,要他
放她一個人回家只怕他會更擔心。


-


他把地址給了小君,約定好明早八點見之後便掛斷電話。


「小君剛剛說……要我……先去你家。」明芷連說話都有氣無力的,
像是把所有的力氣都用來支撐自己不要現在就倒下。


「嗯……妳相信我不會對妳怎麼樣吧?」他努力露出明芷最喜歡的笑
臉。


但明芷沒再看著他發呆,也沒回話,只是點點頭。


小雷這才扶著她走向自己的停車處,趁明芷沒注意時,偷偷看向剛剛
明芷視線的方向。



-


那裡站了一個沒見過的高壯男人,跟明芷喜歡的類型差了十萬八千里
遠,看上去有點年紀了,橫眉豎眼的看著他跟明芷這邊,像是隨時會
追上來把明芷帶走。


……明芷會這樣是因為這個人嗎?


「帶我走……帶我……離開這裡……拜託你……」明芷低著頭對小雷
說完這句,再沒有更多的力氣去看那個人有沒有跟上來。


明芷一直忍耐著心底翻騰的恐懼,直到小雷停在某棟公寓前,告訴她
他家到了的時候,才終於忍不住昏了過去。





-


明芷居然昏倒了,還好到家了,小雷確認她只是昏倒沒有其他狀況之
後,一臉擔憂的把她抱上樓。


也許是長期失眠的關係,明芷看起來一直是瘦巴巴的,抱她上樓並不
難。


自從他知道明芷失眠之後才發現,她眼下總是帶著兩個淺淺的黑眼圈
,連她臉上的淡妝都沒能把它完全遮掩過去。


到底那男人是誰呢?能把她嚇成這樣,而且連小君都知道,看樣子不
是第一次了。


小雷很擔心,但他現在什麼都不知道,什麼也幫不上,只能先把明芷
照顧好。

-


他不捨的把明芷放在房間裡唯一的床上,想要起身的時候才注意到,
明芷緊扯著他袖子的手一直沒有放開。


小雷以為明芷醒了,轉頭看她的臉才知道她沒醒。


明芷沒醒,但緊閉著眼皺著眉像是做了惡夢,轉個身又把自己捲的像
煮熟的蝦子。


……是因為會做惡夢才失眠的嗎?難怪她看起來睡得那麼不安穩。


小雷嘆了口氣。




-


他挪身上床,斜靠在床沿邊,盡力跟明芷保持一點距離,萬一明芷醒
了才不會被他嚇到。


他非常喜歡明芷,也願意對她好,但,對明芷來說似乎太快了,他們
才認識沒有多久。


甚至於,照小君曾跟他說過的,明芷也才剛失戀沒有多久,所以失眠
的狀況才會加重。


他其實是很迷惘的。


二十五個年頭以來,他的感情世界是一片空白,他曾一度以為自己愛
的是男人,但後來也有人幫他證明了不是。


-


能夠遇上明芷,真的是意外加上巧合的結果。


用沒被扯住的另一隻手撫上明芷的臉,輕輕的,溫柔的,像是他已這
麼做過無數次一樣。


他無聲的笑了起來。








明芷睡得很不安穩,皺著的眉一直沒有放鬆過。


-


連此時此刻都還做著惡夢嗎?


為什麼呢?什麼惡夢能夠糾纏她這麼久呢?


跟那個男人有沒有關係呢?


太過安靜的房間,太深的夜,太多的疑惑,小雷白天的疲累一下子湧
上來。


昏昏欲睡的他也就這麼有一下沒一下的撫著明芷的臉,想要試著撫平
她緊皺的眉。




-


房間的陽台上突然傳來一聲若有似無的輕響,小雷的警覺性頓時提到
了最高。


糟糕!明芷比他距離陽台更近,萬一發生什麼事……


他不動聲色的緩緩停手,慢慢的,輕輕的把明芷往自己懷裡挪動。


明芷還是捲的像蝦子,但沒有醒來,也沒有把他推開。


黑暗中,落地窗被無聲的打開,一個瘦長的男人身影低著身進來,自
以為沒被小雷發現。




-


但小雷已認出他是誰了,他用幾乎聽不見的聲音開口:「艾司……不
要玩,我有朋友來。」


被喚做艾司的人只頓了一秒,改變了方向走到電腦桌前,打開了上面
的小燈。


來人全身上下都被緊身的黑衣包住,只留一張明媚到雌雄莫辨的白皙
臉蛋給人看。


「親愛的雷恩!不好玩啦!都不讓人家玩一次!」艾司的身形是男人
,說話的語氣卻像是撒嬌的小女孩。





-


小雷無奈的翻了翻白眼,這艾司學長玩心超重,每次來都不從大門,
一定要玩這一招,現在還怪他不給玩,要不是他還摟著明芷,依慣例
他已經直接把他扔出去了。


「你可以先離開嗎?我明天白天去找你。」雖然他們都用最低音量溝
通了,但再不趕他走,等等吵到明芷,她又沒辦法睡了。


「哎呀!這樣就想打發我阿?呵呵呵!這朋友很重要嘛?怎麼會帶回
來的阿?」艾司露出很感興趣的笑,讓小雷一陣頭皮發麻。


艾司慢慢的走過來,剛剛在進房間之前,他就已經發現小雷懷裡有個
女孩。




-


他很想看看,是什麼樣的女孩,能讓這個情感神經線少了一條,心腸
比石頭還硬的雷恩學弟開竅。


不但帶回不能帶一般人回來的“落腳處”,還抱得緊緊的像是怕被人
搶了似的。


(他絕不承認會搶的就是他)


但艾司只看了一眼就愣住了。


--
一定有人猜的出來艾司是誰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