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司學長的本名當然不是艾司,就像他其實也不叫雷恩,那只是這單
位工作者之間的代稱。


這單位聽說是某個上級長官出的主意,而長官聲稱是因為他的家眷是
蝶迷,雖然他們都強烈懷疑長官本人也是。


所以他們在台北的聯絡站叫做“有一間咖啡廳”,性質有點接近“生
命救援會”,只是付錢的是政府。


單位裡人員專長五花八門,人員出身龍蛇混雜,工作內容千奇百怪。

-


一言蔽之就是見不得光的那一種,小雷進單位後比較常做的是隱藏在
出國的政要身邊,說好聽是保護他們的安全,說穿了就是監視他們的
行動。


他在肯德基的打工,真的就只是休息時的打工而已。


艾司學長曾說早期他們還會帶著高科技夜視鏡,到人家沒完工沒路燈
的快速道路“徵收”整排的路樹。


不只路樹,包括卡車、怪手、西瓜……都被他們徵收過,徵收來做什
麼也沒人知道。


有時要到荒郊野外去搜救不能讓正規救難隊救走的人,也曾護送過不
能曝露行蹤的過路客。

-


他的語氣似乎是非常的懷念那樣荒唐的任務,害小雷也非常的嚮往。


但艾司學長總是不肯派那類工作給他。


「親愛的雷恩,那種粗活不適合你這粉嫩的玉手呀!」


「艾司學長,我記得你的手比我的還漂亮!」都快逼近吹彈可破了,
小雷很無言。


「所以我這些年都只接情婦缺了啊!唉!太有魅力也是很困擾的呢!
大家都會愛上我,真是傷腦筋!」


……又麒麟上身了,艾司學長怎不改叫麒麟算了!

-


大部份人的代稱都跟小說中角色有關係,再不然也是自己喜愛的小說
或動漫角色。


他會叫雷恩並不是因為他是跟蹤狂,而是他工作時老是冷著臉,手段
又總是有點火爆。


艾司學長雖然也是蝶迷,但他叫艾司跟蝴蝶的小說沒關係,跟海賊王
裡的火拳艾司也沒有關係,只是因為他名字裡有個“斌”字,音譯就
是艾司。


艾司要小雷翻開第二十頁第五行,那是明芷國中三年級的同班同學名
單。




-


「第七個名字。」不知道為什麼,小雷看到說完這一句的艾司學長,
臉突然有些微紅。


隋國斌……這不是艾司學長的本名嗎?難道艾司學長是明芷的同學?


小雷抬頭愣愣的看著眼前的艾司學長。


「沒錯,我是明芷的國中同學,雖然只有一年。」艾司輕輕的嬌笑了
起來,「但我跟她交情很好,非常好。」


「而且我欠她一個男人……」


「啊?」

-


艾司簡單的把往事跟小雷說了一遍。


他一開始會跟明芷熟稔起來,還是因為她的名字呢!


怎麼會有這麼可惡的父母?他叫“水果冰”就已經夠好笑了,居然有
人叫“游明芷”!


她第一天坐到他隔壁的時候,他轉頭每看到她一次就想笑一次。


她很天真可愛呢!不但看不出他眼底的嘲笑,還會好心的教他功課,
不像其他的臭男生,


總是娘娘腔娘娘腔的叫他。

-


她的笑,很真心。


他們越來越熟,連誰喜歡誰這種女生之間的小秘密都拿來說,他知道
了她喜歡另一個叫“立倫”的男孩。


那時他跟立倫不對盤,很不以為然的要她喜歡另一個男生,沒多久國
中畢業後,他沒再跟明芷聯絡,也幾乎忘了這件事。


後來他去報考軍校,很巧的跟立倫考進同一個單位。


立倫曾有意無意的問過他,跟游明芷分手了嗎?


「我們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

當時他不以為意的簡單回了這麼一句。

-


慢慢的跟立倫熟了之後,某一天,立倫剛跟女友分手了,找他一起去
喝酒。


半醉的立倫跟他說,其實很喜歡明芷,只是班上所有的人都以為他跟
明芷在交往,所以立倫選擇了不說。


這真是天大的誤會阿!明芷喜歡的是你阿!


「我跟明芷……我就像她的閨密一樣啊!原來你們都用有色眼光看我
們啊!」


他佯怒的抓著立倫的領子就要揮拳的時候,立倫哭了。



-


「我現在知道了……我現在知道了啊……可是太晚了……她們都像她
……卻都不是她啊……」


這就是為什麼立倫女友一個換過一個,明明是他跟對方提出分手,卻
總是在之後喝酒又哭又鬧的原因嗎?


難怪他總覺得那些女孩眉目間都有些熟悉……


他愣了好半都沒辦法說話,抓著立倫的領子的手一直沒有放下。


「那就去找到她,不管晚不晚。」


「啊?」立倫喝得有些茫茫然不知道他在說些什麼。

-


「找到她,不管晚不晚,不管她身邊有沒有其他男人。」


他猶疑了一會兒又接下去說:「找到她,如果她幸福便祝福她,若是
不幸福,說什麼也要把她搶過來!」


那夜之後,他找了十多年都找不到游明芷,她就像是人間蒸發了一樣。


艾司說到這,又蹙著眉支著額嘆了口氣:「也是我傻了,一直沒有想
到“有名字”居然會變成“沒名字”。」


昨夜他調出梅明芷的資料,才知道明芷父母離婚之後,明芷改從母姓
,又隨母親搬了家。



-


他一直找游明芷,當然找不到。


小雷靜默了一會兒,他把艾司的故事消化掉才提出自己的問題。


「那個立倫現在在哪?」


艾司微微的勾起了嘴角,露出一絲譏誚:「哼!就是海怪啊……」


小雷有些訝然:「海怪學長?可是他不是已婚嗎?」而且海怪學長之
所以叫海怪,是因為真的長得就像海怪……


明芷以前喜歡這種男人嗎?小雷想想自己,突然有點發悶。


-


艾司輕蔑的笑了兩聲,笑聲隱隱透著淒厲。


「丫頭片子懂什麼呢?男人只知美色,修道者亦同!」




艾司學長變身滅絕師太,倒楣的會是誰呢……這下小雷真的無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