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279610.JPG

<<台灣民俗村--Sammy跟Johnny>>

 

那天我跟新來的e一起被兇了,

e很不高興,我也很不高興。

 

後來跟e聊了很久,她說:不該姑息養奸。

 

這個道理我也懂,只是我不習慣當那個站到第一線打仗的人,

說我峱我也承認,我一直都是掩耳盜鈴的駱駝。

 

忘記是多久以前曾做過的心理測驗,

測試一個人在打仗時是小兵、將軍、還是軍師。

我的測試結果是『軍師』,可以獻策、沒辦法獨當一面、也沒辦法奮勇衝鋒。

 

我一直覺得自己確實是如此,

我可以教人怎麼做,卻無法很明確的決定該怎麼做最好。

 

所以被兇的這件事,我一直都不知道我到底該怎麼處理。

先前e還沒來的時候,s還會幫我擋,

現在s走了,e....我原先的想法是,能不要淌渾水的人就不要下來,

可是那人連e都兇下去,就不是我的問題了....

 

還是很煩惱@@"

 

我跟e說了一個觀念,

比如說主管對每個人都分配了10個小時的工作。

底下就會出現兩種人,

A是一樣花10個小時去做的人,因為做不完,所以就加班,

每天都做不完,每天都加班。

B是會想辦法把它簡化或是加速到8個小時就可以做完,

每天都做完,每天都可以準時走人。

然後每天都加班兩個小時的A去跟老闆說,他做不完。

老闆就把A其中一個小時的事情撥給每天準時下班的B做。

然後每天準時下班的B為了要準時下班,又想辦法把9個小時的事縮到8個小時。

如此下來的結果是,兩個人都準時下班,可是事實上

A只做了8個小時的事,B卻做了12個小時的事。

A只知道B每天都準時下班,卻沒有想過為什麼?

B很閒嗎?

不,B每天都做到廁所忘記上、水忘記喝、飯不知道要吃。

 

那麼到底誰不對?

我覺得不對的是主管,主管該做的是幫A改進他工作的流程,

而不是把工作改派給B。

 

可惜,大部分的主管不會想到這一層,

他們只在乎如何把事情做完。

於是A會不滿B,因為B天天準時下班,A卻在加班。

B會不滿A,因為A的工作一直被改派到B身上。

大家不滿來不滿去的結果就是被兇來兇去的。

 

很閒嗎?是A閒還是B閒還不知道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