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很久不曾夢見那個夢,她一直躲避著,為此失眠的那個夢。



因為那個人出現,她又夢見了。



曾愛她,曾說著要和她一輩子相守,

最後卻重重的傷害了她的那個人。





.


數不清是第幾次,六角玻璃罐又迎面飛來的時候,明芷終於掙脫了夢
境。


她睜開眼睛,眼前是一片灰暗,頭頂有呼吸聲,脖頸左右側有重物……


她仔細的感覺了會兒才意識到是自己被人摟在懷裡的這件事。


呼吸聲很平穩……這人似乎還在睡。


雖然她很想就這麼跳開,但她不敢亂動,微微的抬頭退後想看清楚這
是誰。


是小雷。

.


小雷似乎是發現了她的動靜,閉著眼又把她摟緊點,用大手拍著她的
背。


「蜜子不要怕,我在這裡喔。」他低頭親了她一下,又繼續說:「乖
喔──我知道妳沒有,我會陪著妳喔,不要怕……」


……小雷親我?!


明芷覺得自己的臉大概紅到可以蒸蛋了。


她用力的掙開小雷的懷抱,退退退……退到掉下了床,還在退,直到
撞上落地窗才停下來。



.


被明芷撥開的小雷還迷迷糊糊了好一會兒。


剛剛明芷額頭的觸感怎麼不太一樣?那碰的一聲又是什麼?


等他回過神來,看見突然從他懷裡消失的明芷,坐在落地窗前,左手
捂著唇,右手揉著後腦,一臉驚慌的看著他,才想通他剛剛做了什麼。


……明芷的反應會不會太大了一點?


小雷心裡有些失笑,但他沒有表現出來,慢慢的下了床,走到明芷面
前蹲下望著她。


她不一樣了,像是那張微笑面具被拿掉了一樣,總是微微翹著的嘴角
,終於垮了下來。
.


一向冷寂的眼神出現了些波動。


失算了。


他一直想著該如何闖進她面具後的世界,但他沒想到,這樣的她會讓
他這麼的心疼。


明芷的臉上,還有半乾的淚痕,他伸手想要擦掉它,卻被明芷躲開,
一臉驚惶。


……果然還是太急了。


沒關係,他一向很有耐心的。

.


小雷收回手,忍住心疼,緩緩綻出一朵明媚的笑,一如預期的看見因
無預警中招又傻愣住的明芷。



「蜜子,去洗把臉吧!等等小君就來接妳了。」








小君來的時候,屋子裡的氣氛有點詭異,但她沒多想,只是把她的衣
服遞給明芷要她先去梳洗。


然後急急忙忙的把小雷拉了出去。
.


「你昨天帶蜜子回來的時候有人跟著你們嗎?」


小雷沒多想就搖了搖頭,他很肯定沒人跟蹤他們的。


見他搖頭,小君鬆了一口氣。


「那你可以暫時讓蜜子住你這裡嗎?」小君考慮了一下又繼續往下說
,「她不能回家,我現在跟另一個朋友住一起,也沒辦法讓蜜子去我
那。」



「這麼相信我?」小雷俏皮的眨眨眼,這是他昨晚沒問出口的疑問。



.



「不要跟我玩對蜜子那一套。」小君白了小雷一眼,「蜜子很在乎你
,而我相信你不會讓她失望。」


「怎麼說?」


小雷一直都不覺得明芷在乎他,就算有也只是對朋友的在乎。


他對她好,小雷自己知道,小君這旁觀的人也知道,他不相信明芷一
點感覺都沒有。


小君看了眼手錶,確認還有時間才開始跟小雷解釋。


十年前,小君跟明芷高中畢業之後,小君考上了台北的大學。
.


明芷沒考上理想的大學,於是先去找了工作,半工半讀的打算隔年再
考一次。


就是那時明芷認識了一個大她七歲的男人。


倆個人火速的陷入熱戀,還論及婚嫁,明芷也打算就這麼嫁人,不再
去考大學。


親事談了,房子也買好了,最後婚卻沒結成。


明芷被那男人打成了重傷,住了一年的院,但什麼都不跟她們說,沒
人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



.


身上的傷沒多久就好全了,但心上的傷讓明芷進了醫院附設的療養院。


為了避免讓明芷出庭再受刺激,明芷的母親同意了男方提出的和解條
件。


最後男方還退了嫁妝,雙方說好就此不相往來。


明芷出院後沒多久,考上了城市另一端的大學,住了校。


但大四畢業前夕,那男人居然找到明芷,要明芷原諒他,再跟他在一
起。




.



明芷逃到台北來投靠她,只勉強回去考了畢業考,連畢業證書都是寄
回家裡再寄來給她的。


有很長一段時間,明芷又恢復住院時那個什麼都不說不哭不笑也不讓
人碰她的情況。


而且一直惡性失眠,這次小君帶著她看多少醫生吃多少藥都沒有用。


那時小君還跟她住在一起。


直到有一天,明芷意外的在網路上看到了蝴蝶的舊小說片段。



.


她哭了一夜。


那夜之後,明芷看上去似乎是恢復正常了,除了失眠還是沒好,看上
去是正常的。


她的眼淚像是在那一夜用光了一樣,小君沒再看她哭過。


她總是微笑著,有人搭訕就跟對方出去玩,對方追求就答應,對方提
分手就分手,也不哭也不鬧。


像是一個……只懂得笑的行屍走肉。


後來小君交了男友,明芷堅持要搬出去。

.


只是因為她仍擔心明芷,她們才演變成現在這樣,有機會就到肯德基
聚聚。


小雷一直到聽完小君說的,才提出問題。


「那個男人的名字?」


「程昱嘉。」小君狐疑的看了他一眼,但沒問為什麼。


「妳知道明芷看到的是那一段嗎?」


「知道,她曾跟我說過,但我一直沒有想通是為什麼。」


.


  「為什麼我的身體要對老公交代?」芳詠淡淡的,臉上的笑意淡得幾
  乎看不見,「怎麼?男人有需要沒有愛情就能夠『解決生理需求』,
  女人就該為了愛情獻身?同樣是人類,為什麼要這樣分野?人本來就
是生物圈的一員,和其他生物一樣,都有繁衍後代的本能和慾望。這
哪有什麼錯誤?」


她穿上拖鞋,「你愛我嗎?」



書彥漲紅了臉,老天,他早就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晚餐。貪戀她的身

體,馬上索取代價來了…


「呃…這個…我還沒有想到這裡…」支支吾吾的。



「明白了吧?你並不愛我。」


.



「我不會嫁給任何人。或者說,不會愛上任何人。」她的微笑終於消

失了,神情空白,「愛是一種酷刑,我沒有勇氣用肉身去捱。是的,
我沒有勇氣。」



/摘自《所謂「愛」的酷刑》




「那為什麼說她在乎我?」小雷還是沒聽懂小君說的在乎是什麼。


「因為從那之後,你是第一個讓她會想盡辦法拖著我當電燈泡的男人
。」小君笑著,語氣卻有些慘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