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聖誕節之後,開始交往。
 
  那天你笑著對我說,如果我們再晚三年認識,也許,無論

如何都要把我追到手。

  然後是甜蜜,然後是爭執,然後是無止盡的冷漠。

  那天是情人節,你打給我,約我出來,不說要去哪,只告

訴我在車站旁的公園等你。

  「我有話對你說。」沉重的語氣讓我不安的站起來。

  『等等,我去買個咖啡。』我走到販賣機前,投下一罐輕

鬆小品,想讓自己輕鬆一點,這樣的氣氛太僵硬,我知道也許

那一刻已經來到,卻騙自己不會的,不會的....

  「我們分手吧。」你慢慢的說出,我最不想聽到的話。

  依然溫柔的堅定。

  那一刻,我卻笑了。

  笑自己傻,明知是強求,明知已傷痕累累,卻不懂得放手

,連分手這句詞兒,都讓你給搶走。

  我沒有答應,也沒有拒絕。

  彷彿是急了,你開始一句句的指控。

  「妳說話阿~老是不說話,只會喝咖啡,妳真的那麼寂寞

嗎?」
  
  「我覺得跟妳在一起,壓力很大,功課都退步了。」

  「笑什麼?幹嘛不說話~妳平常不是話很多的嗎?」

  「妳都不說話我怎麼知道妳想怎樣啦~」

  激動得,打落我手裡的輕鬆小品。

  「還喝!?」

  這一刻,我笑的更大聲了。

  『你想要我說什麼?』

  『我愛你~求你不要走?』

  『我什麼都可以改~拜託?』

  『我說再多有用嗎?你的心...早就不在這裡了。』

  『愛你對你來說,不構成不分手的理由。』

  『我說我愛你,就可以不分手了嗎?』

  『這一次不分手,還會有下一次吧。』

  

  我站起身,第一次跟你說了再見。

  你坐在那裡,像是失去了什麼,都已與我無關。

  身邊的情侶來來去去。

  我撿起掉落的咖啡罐,隨手扔進垃圾桶。

  『嘖~真是浪費我的咖啡。』我喃喃自語的,走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